修公投法若不得變更國土、國號、行使制憲,就是欺民
人民沒有公投參政權,什麼的@@民生法案,只會是夢幻
勞基法再修皆有爭執,應改革KMT惡習和資豬之無法無天
護國臺灣神網站
大地/保台/小芭蕉
臺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網站
保護臺灣大聯盟網站
228 網路電台
用微軟Window Media Player播放器收聽  用Winamp播放器收聽  用iTunes播放器收聽  用RealPlayer播放器收聽  用有支援Flash Player的瀏覽器收聽
節目表
狀態:播放中; 1 Online
 
首頁 arrow 不吐不快 arrow (林保華專欄)中國媒體就是共產黨代理人
(林保華專欄)中國媒體就是共產黨代理人 列印 E-mail
不吐不快 - 大家一起來
作者 林保華   
2017-11-29

美國國會發表報告把中國國營媒體工作人員列為「中國代理人」,中國外交部斥為「充滿偏見」與「子虛烏有」。然而我們看現實與歷史,不但是事實,更確切地說,他們就是共黨代理人。

去年二月十九日,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人民日報社、新華社、中央電視台進行調研,央視打出「央視姓黨,絕對忠誠,請您檢閱」標語歡迎。當天習近平召開「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」時大表認同,稱之為「堅持黨性原則」,中國富豪任志強在微博發表不同意見被圍攻,被上級黨委斥為「違反黨紀」,掀起「小文革」。後來據說在老友王岐山保護下倖免於難。

曾經被誤以為「半官方」的中國新聞社,是一九五二年由中共中央聯絡部(專職國際情蒐)設立。前社長劉北憲最近被「雙開」,是由中紀委網站引述駐中央統戰部紀檢組消息,可見統戰部是其領導機關,統戰部與國安部有許多重疊的職能。

即使最開明的胡耀邦,擔任總書記期間,他也不能不說媒體作為「黨的喉舌」必須八分報喜,兩分報憂,結果還是被逼下台。中國有良心的媒體人欲圖擺脫黨的桎梏,例如廣東的國營與民營媒體就不斷被整頓,甚至坐牢,到完全聽話為止。外資至今不許入股中國媒體。

中共完全控制媒體起於延安時代。當時擔任毛澤東秘書兼代理中宣部長胡喬木就論述「黨性第一」原則,他說,黨報「要在自己一切篇幅上,在每篇論文,每條通訊,每個消息……中都能貫徹黨的觀點,黨的見解」。

中共建國後,中央媒體派駐各地的記者所寫報導與評論,公開的是對民眾洗腦,另發給高層領導人看的《內部參考》就是秘密的情蒐。

一九九九年北約「誤炸」中國駐貝爾格勒大使館,三名中國記者被炸死,就是在那裡進行情蒐。所謂「誤炸」,我最相信的報導是說,塞爾維亞的軍事指揮部設在那裡可免被轟炸,可是大樓發出的電子波被北約認定是軍事指揮所而予炸毀。

印尼最大中文左報總編輯王紀元是中共地下黨員,一九五四年被驅逐出境。《大公報》「反正」後的香港督印人、名記者周榆瑞,一九五二年被騙回中國逮捕,到一九五七年答應充當共諜後才放回香港,後逃到英國寫下《徬徨與抉擇》

上週本專欄評論中共在美國公開設立黨組織,透露該消息的中國網站已刪除該新聞,想來是立功心切而違背中共地下工作的原則:「隱蔽精幹,長期埋伏,積蓄力量,以待時機。」這是美國及所有西方國家所必須警覺的中共顛覆活動,台灣更不例外。

(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,http://blog.pixnet.net/LingFengComment

Source: 自由時報/自由廣場


 Facebook! Plurk! LINE send!  
  
  
 
< 前一個   下一個 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