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對台灣教育滲透不即時反撲,台灣會亡於睡夢中
人民的水準和品質很重要,亦影響國家的死生存亡;
台灣快被中國掏空,不積極表態反共聯美;台灣必亡
首頁 arrow 新聞快報 arrow 紅色滲透!中國學者爆:這媒體是官方統戰工具...
首頁
聖山運動
228台灣神太上真經
護國台灣神
台灣精神
分享臺灣神
聖山講古
新聞快報
不吐不快
大地快捷
影音播放下載
連絡我們
搜尋
【泰源起義五烈士】
【聖山教育 線上展版】
【阿扁的天命】
【保護圖博的「吽」】
保護圖博的「吽」 - Free Tibet~ Hong~
We're @-Bian Casters for Taiwan
蓬萊島雜誌.Net
誰在線上
我們有 2 位訪客在線上
瀏覽人次
訪客: 31821680
紅色滲透!中國學者爆:這媒體是官方統戰工具... 列印 E-mail
新聞 - 新聞快報
作者 自由時報   
2019-03-13

中國學者何清漣認為,蔡衍明影響台灣媒體新聞自由度。(資料照)

中國學者何清漣認為,蔡衍明影響台灣媒體新聞自由度。(資料照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逃亡到美國的中國經濟學者何清漣昨(12)日表示,台灣新聞自由度在2008年躍居亞洲第1,在2010年倒退至亞洲第8,至2018年才重回亞洲冠軍寶座,此現象與「被中國買下的台灣新聞」有關,何更直接點名「旺旺中時集團」老闆蔡衍明,當初收購媒體就是為了讓中國統戰台灣。

  • 蔡衍明的「旺中集團」並未回應中國學者何清漣的質疑。(資料照)

    蔡衍明的「旺中集團」並未回應中國學者何清漣的質疑。(資料照)

何清漣在天下《獨立評論》撰文寫道,台灣新聞自由度跌出亞洲第1,不外乎是「某台商購買媒體後影響編輯政策,使其喪失獨立性」,他援引美國「自由之家」對旺中集團的評價,稱蔡衍明握有可觀中國利益,在接手《中國時報》後,改變編輯政策使得當時批評兩岸關係的聲浪出現「緩和」,進而使中國官方間接、直接衝擊台灣言論自由。

何清漣指出,蔡衍明原本對媒體業興致缺缺,卻在2008年馬英九勝選後,砸下204億元收購《中國時報》、《工商時報》、《時報周刊》、《中視》、《中天電視》,又在該年6月買入賠掉數十億港幣的香港《亞視》49%股權,雖不清楚資金來源,但蔡衍明與中國關係「有目共睹」。

蔡衍明見王毅 獲承諾「中國全力支援」

何清漣提到,蔡衍明在2008年12月5日與時任國台辦主任的王毅見面,蔡衍明正襟危坐地向王毅表示,是要「借助媒體的力量,來推動兩岸關係進一步發展」,王毅也允諾「如果集團將來有需要,國台辦定會全力支援。」

何清漣引用台灣大學新聞所教授張錦華的言論,表明台灣媒體有如被中國政府「收買」,無疑升級成為國安問題,一旦台灣人警覺心被降低,未來中國恐不費吹灰之力就成功統一台灣;《放言》對《旺中集團》查證後,對方並沒有對上述事項做出回應。

Source: 自由時報


 Facebook! Plurk! LINE send!  
  
 
< 前一個   下一個 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