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2-01 ( 恁祖媽ㄟ話 )
特性數值
名稱2009-02-01
描述本集參與主持的志工龜毛萍,贊斯兩位.
一.七十年前日本時代統治下的台灣,古時候的過年與現在過年有什麼不同?由贊斯細說當年……
二.由贊斯分享一本日本作者/司馬遼太郎(本名福田定一)著作-台灣紀行,部份內容,從一位日本人的角度看台灣過去的歷史發展.
三.今年過年初一到初五大地同修們包括幾位來自基隆的同修,大家過著與眾不同的方式,一起在聖山辛苦流汗搬石頭、挖沙土努力為台灣神聖山打拼的點滴,與個人心得分享.
四.從領取消費券事件,台灣人對花用消費券看出另一個真實寫照.
五.共同分享一篇由中國旅美作家-趙無眠(化名)2006.11所發表的一篇論文「如果日本戰勝中國」.在節目描述並不親日的中國學者自曝終戰後,中國為何特別仇恨日本?日本在侵略中國時,真如共產黨與中國黨歷史書上所記載那般殘酷?那是事實或是誇大?根本中國人殘害同胞可怕行逕比侵略者更甚幾十倍?種種不為人知的內幕,都在作者所發表的論文中一一道出事實.而為何該文章發表後快速在中國竟引起廣大震撼並消失在各大網站?該作者並被中國大力批判列入「四大漢奸」之一.皆在節目中一一分享.
檔案名稱20090201-jade.mp3
建立於: 02/03/2009 17:46
下載數961 下載數
 Facebook! Plurk! LINE send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