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7-05 ( 恁祖媽ㄟ話 )
特性數值
名稱2009-07-05
描述本集參與主持志工龜毛萍、贊裙、素影三位.
1.盧千惠老師6/27的演講說過:「民間故事是兒童文學的基礎」.這句話讓人印象深刻.我們深思台灣未來兒童的「教育」問題,應耕深耕耘屬於自己的文化,拒絕再回到過去我們小時候所受的中國式洗腦教育.
2.素影分享一本法國原著兒童故事「不想被大野郎吃掉的小綿羊」.與我們熟悉的「七隻小羊跟大野狼」的故事有什麼不一樣?現在綿羊可不可以不要當只能任狼吃掉的綿羊呢?這個故事又能給予人們什麼樣的啓示?
3.人們注重兒童文學教育的重要的同時,台灣正發生一件血淋淋殘酷的事件-「博愛國小老師不歡迎趙翊安入學」事件.身為老師違反「有教無類」傷害幼童的行為,為台灣社會做最壞示範的這款學校、老師都該受到輿論強烈讉責.
4.統媒惡意挑釁陳幸妤,為何社會大多數的人不去駡做錯事的人,卻反而去責備受傷害的人,為什麼?台灣社會道德價值是非黑白正嚴重被扭曲.
5.台灣過去許多遭受政治迫害者的家屬,也同樣遭受來自學校與社會的污辱.三十年前如此,三十年後的台灣仍然存在.
6.每個人對「信仰」的價值觀,讓自己的信仰成為面對困境時轉換成勇氣的來源,而不該將信仰變成空泛的迷信.
檔案名稱20090705-jade.mp3
建立於: 07/07/2009 08:18
下載數860 下載數
 Facebook! Plurk! LINE send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