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靈堂(一) ( 蓮花聖境 )
特性數值
名稱扶靈堂(一)
描述

濟佛:今日帶著光贊要到「蓮花聖境」遊歷,我提他的靈參與此神聖之工作,應感光榮。只是光贊要時常保時元氣(※修身養性、好好打坐),以免遊累了爬不起來,誤了大事可不好玩。

要正式進入「蓮花聖境」以前,先瞭解帝教之引渡過程。

光贊:凡是「引魂」,都必須在人間設有「引魂」的機構,人間光殿看不到有此組織,到底是設於何處?

濟佛:本來各處的媽祖廟有「安和所」的設立,並設(1)引魂使者辦事處。(2)蓮花童子辦事處。(3)調魂室。而一般非同修或游魂,則歸土地公、城隍爺所管轄。

現在帝教有了「飾終」之儀式,為了防止雜靈求超,讓過世同修不得安寧,就在殿堂之地層中設立「撫靈堂」。「安和所」業經收回到此堂中,撫靈堂的功用很大!

光贊:此堂的作用是否包括「安和所」的業務呢?

濟佛:當然!你看!這位同修來皈宗了,後面跟了一大堆已過世的親靈,有病死、凶死、四肢不全的,都要來求超。

光贊:哇!一個人皈師,怎麼把死亡的親靈都帶來了,可是他們進不了光殿怎麼辦?

濟佛:你再看嘛!蓮花童子與一批引魂的仙吏不是出來安排了嗎!

光贊:這同修福氣大,一皈師就佔了大便宜,我看這批靈都到地層「撫靈堂」去了,是否可以去看一看,參觀一下?

濟佛:走吧!

光贊:有如此大的組織,真是「魂比人多」,有許多殘靈已經接受治療。看!師母來了!正用蓮花瓣來醫療他們,只一下子,殘靈缺手足,或缺頭或病魂,經師母放光施術,光明一閃,全好了,真是奇妙!(※此乃師母的天職,她出生就是要這事,每個人出生都有自己的工作,有的人屬完全先天,不必經過修煉,但接這個職務的犠牲要很大,磨考也比別人多,須歷經生死關。師母的一生並不輕鬆,年輕時濟佛渡化她,她渡化師尊,兩人婚後不久就住在華山,艱困度日苦修,經數年後下山,遇中國動亂後兩人攜四子全家移居台灣,師尊經營自立晚報後不濟破產,師母後來講課途中身體重摔受傷,因她一直都在背負與承擔,逢初一十五要做陰超陽薦,天人炁功也是蕭師公傳授給她。故天命大、先天好的人,在人間就要吃苦,這是一定的!變化多端的顯化好康嗎?一點也不!她很辛苦,要做的事太多,有形的事一堆,看不見的無形更多、更累。)

濟佛:光贊你下去幫忙,說歸說,手要動。

光贊:遵命!師母真是辛苦,她老人家太偉大了。請示濟佛老師,我看到有許多剛死亡的魂,魄力太強,使魂識受到牽制,不知何處是歸路,雖有幸得到蓮花童子的引導,還是如痴如醉,是何原故?

濟佛:這些亡魂不知本身已死,或突然凶亡,家人又不助唸「廿字真言」以平伏其心,反而大哭大叫,亂成一團,亡魂經其一吵,執念加深,惑了方寸,是不好的現象,此時若無護法,必然易墮偏道,無法超生。(※人死時,不止神來接引,連妖魔也虎視眈眈,因此臨終一念很重要,人有沒有道行、定心就在此刻。但一般沒有宗教信仰的人,活著的時候只想到食衣住行育樂,一旦突然死亡,沒有心理準備必然慌張,不知自己是死是活,一直喊卻也沒人聽到,卻能看得見其他人,像被什麼封住感到恐慌,這時旁邊若出現妖魔來拉他,易跟著走了,故有沒有修道與宗教信仰就在此時做判斷)現在蓮花童子引來這位「迷魂」進入「靜靈堂」,你注意看此亡魂的變化!

光贊:靜靈堂有不同的光,光色很柔,光度不強,蓮花童子灑下「甘露法水」,赫!亡魂開了眼,好像十分訝異,他全身的血污,刹間淨除,不再有腥臭之味,他哭了!我去問問他!喂!你醒醒,我問你,請回答,這是給你一個培功立德的機會!

亡魂:謝謝!我現在才知道我已經不在人間,現在很舒服,是突然感到輕鬆才哭的!不知為何會被帶到這麼好的地方?

光贊:你是車禍死亡的!若不是你父母是同修,做了「誦誥」的功德,蓮花童子才不會引你來此「靜靈堂」待命!

濟佛:不要再說了!時候不早,今日就此結束,明日再繼續!

濟佛:
撫靈堂中好風光
靜靈安和迷魂亂
蓮花童子忙又忙
啟迷引度有文章

檔案名稱lotus-1.mp3
建立於: 05/17/2008 23:10
下載數1383 下載數
 Facebook! Plurk! LINE send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