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靈淨土(四) ( 蓮花聖境 )
特性數值
名稱啟靈淨土(四)
描述

啟靈淨土(四)

濟佛:遊歷「省靈淨土」要詳細記錄,要訪問形形色色(※許多仙佛),可以寫成一巨冊。聖境風光一天有一天的特色,把特點描述就是了,現在就直接到第二淨土-啟靈淨土去訪問。

光贊:乘著一輪光球,剎間到達此處,直接就往「啟靈淨土」的「啟靈池」!

濟佛:淨土主持-菴忽真人來了!我認得他!

菴忽:拜見濟佛!光贊好久不見了!

光贊:這位大師不是在地藏講堂為教務執事嗎?恭禧高陞了!

菴忽:恭禧倒不必,任務加重許多。我胖和尚自從到任之後,戰戰兢兢,不敢放鬆,現在可苗條多了!

濟佛:重點就可以了!不必太複雜,簡單、明瞭、扼要!

菴忽:遵命!

這片淨土的設立,就是接受由第一個淨土「省靈淨土」轉來修行的,心燈開啟,身有光明,可是靈體有濁,炁氣交沖,常有「傷靈」現象。

這個地方就是「洗滌靈體」,淨化靈身的機構。

這裏講的是修性煉命的密切相關原理,在第一淨土省靈之時,是把「心性」化為「光明」,除去世俗之「習氣」,可是命功在世修煉不好,「性」光明了,「命」卻無法配合。修命之先決條件即要「啟靈」,「啟靈」就是啟發靈識;淨化靈體,是開啟「靈魂之光」!

光贊:簡單的說:

省靈淨土-點燃心燈-淨心
啟靈淨土-開啟靈光-淨靈

又啟靈池的作用是什麼?
菴忽:啟靈池,看來好像是個水池,其實並不是水池,是「炁池」,有金光如蛇不斷旋轉,你可以看到有一位剛到的修行者,為祥雲托住投入池中,他的身體本是濁重,有點點黑氣,久凝不散。

光贊:我注意到了!光柱如蛇,貫穿對方靈體,黑氣消散,光明越來越亮,時而通明如日光燈,時而稍減其光明,是何原故?

菴忽:這個道理很簡單,我這啟靈池只是洗滌靈體濁氣,可是靈體洗淨,會一段時間看起來很光明,但是維持靈體的光亮要修煉,不是一下子就可以達成。你看到的這位修行者還沒有開始煉靈呢!

光贊:我看他由祥雲托住,飛到此池中靜坐,祥雲是由何而來?

菴忽:祥雲乃是因心燈感召而來,坐祥雲還是不行的!要坐就坐蓮花!祥雲是靈炁結成,與你在人間所看的霧氣不同。

光贊:一般人到這裏要煉多久?能不能訪問他們?

菴忽:煉多久,看造化。心燈越大越早突破,世人性命雙修,以性功入手,性功不好(※心理建設不完全),德性就差,命功亦難以為繼,修也是白修,此地也是一樣。大部份在此處修行的,性光剛啟,命光(※靈光)亦只是初階,好像嬰兒學步,易受傷害,要「靜」與「淨」,故此地派金龍護法。你亦不可去訪問他們,一驚可不得了,會「靈光刹散」,非常麻煩。

濟佛:這裏是「寂淨」之處,光贊你的心不能靜,要不要進去「洗滌」一番!

光贊:擾了他們清修,不敢!不敢!

菴忽:你現在修習急頓法門是吧!

這是宇宙大法!如果能有恆修煉,以後就可以直昇虛宮,即刻成就大仙大佛果位!近來分化一原人要到人間,年紀尚小,以後請你提攜,我好做個「原靈」,再修法身。我指給你看,這是他的靈記,千萬拜託,千年難得!千年難得!

濟佛:公事辦完了是嗎?現在又談私事。光贊!你可是公私兩忙!今日到此結束!

光贊:今日還有件事未辦完!

啟靈淨土如何轉到明心淨土?並沒有交代!

濟佛:找主持說明吧!也好趕著今日訪問明心淨土!

菴忽:您們的問題,我講,不如請您們看實際情形。

光贊:遠遠望去,像似人間科幻片的情景!

菴忽:會拍科幻片的人多少是有些靈感,不過這個光路內含玄機,電影是拍不出來。

凡是要通過光路到達明心淨土,要有能耐!你看!有許多人通不過又彈回來,他們以靜坐煉靈的方式在啟靈池中受洗,如果經洗淨的靈體卻不精進,無法自修把「靈光」煉到與光路的光一般熱準,就無法晉級到明心淨土,這條光路是通往明心淨土的管道,修道要憑實力與苦修,僥倖不得!(※光路的四周猶如龍捲風般的光在旋轉,裏面霹靂啪啦作響,沒有實力進去,會被電倒彈回去啟靈池重修。)

光贊:通不過的要如何修煉才能通過?

菴忽:來這裏的人皆有思想與智慧。雖然到現在他們靜靜的打坐,可是心中還是有起伏不定的反應,須要再燃亮心燈的熱力,以增強靈光的旺氣。他們有些人忽明忽暗,這是「懈怠」的原故,以為到這裏就「放心」,人一放心,怠心便生出來了!時時激勵自己,修道人「心不能老」,心燈常亮,自然熱力十足,靈光普被,這也是宇宙大道,自強不息的道理!(※心思不能停,但要如何才能不停?要放在〝覺〞與〝悟〞上,那種的感〝覺〞已超越任何感覺所以才叫〝悟〞,到達此境界,只可意會無法言傳。)

※在靈界終日逍遙泡茶?很少!何謂逍遙?宇宙之中有各種現象,都是靜靜地動。每靜靜在動之間,是一直在昇華、一直在燃燒、一直在運作,修道與靈界皆如此。無所謂快樂、不快樂,也無所謂喜或不喜悅。會無聊嗎?這之間有一種妙,此「妙」即是宇宙之間的一種最大超感覺的感覺。妙,是一種吸引力。妙產生有,妙也產生無,無有之間,即是妙。老子曰道字,「強名曰道。」道亦是妙,

光贊:聽君一言,勝讀十年書,謝謝法言!

濟佛:我們就此經此光路到明心淨土!

蓮花聖境(四)-明心淨土

光贊:柳暗光明又一村,這裏風景好美,飛鸞棲息林間,天光有若春天朝陽,桂林山水赫然在此,有小舟、有茶坊,徜徉其間,不知人間歲月!這裏簡直是觀光聖地了!有香味隨清風而來,這種香聞起來心曠神怡,不知是何種香味製成?

濟佛:這是「拜香」有人傳信香來了,我想今天又有得逍遙之樂,看吧!湖面浮起兩朵金蓮,你我坐上去!

光贊:飛起來啦!我一下子坐不穩就動了,差點摔下去!

濟佛:金蓮花最好坐,怎麼會不穩固,光贊!我看你是心不夠清淨,坐上金蓮如坐針氈,把心定下來,快到了!

宗主:恭迎濟佛老友,這裏是「明心殿」先介紹你認識淨土主持-開心真人。光贊!有問題可以請教他!

光贊:這裏風景絶佳,天空有光芒照射,永不黑暗,比起別處來得輕鬆愉快,是何原故?

開心:此為人間桂林山水的對應景色,人間有風暴、雨寒,此間四季如春,長年光明照耀,多彩而柔和,賞心悅目,就是惡怨之人,遇此境即成祥和之性。前二個淨土太嚴肅,到了這裏讓他們進修德業,傾聽諸大仙佛於明心殿中宣講明心大法。今日請來明心淨元如來闡示法語,此殿是宗主為紀念祂而建,祂是吾明心淨土的大教授,每遇講示明心哲學,聽者無不動容,許多修行學員不自禁痛哭流涕!

檔案名稱lotus-4.mp3
建立於: 05/17/2008 20:25
下載數1332 下載數
 Facebook! Plurk! LINE send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