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心淨土(五) ( 蓮花聖境 )
特性數值
名稱明心淨土(五)
描述

明心淨土(五)

所謂明心是開啟天光。天光開啟,才見得著山明水秀,心中閉塞,看不得天光,我們這裏風光之美,豈能由此等無明之人窺探。

此次諸天仙佛雲集明心殿,恭聽淨元如來法語,我們趕去赴會。

光贊:明心淨元如來是否為人間首席師尊的母親?

開心:對!就是太夫人她老人家!你未聽過心印法語,可以見識一下!

光贊:會場眾星燦然,天光一道直貫中壇,四周仙佛靜坐在旁,有無數在淨土修行的人,嚴整肅立在外圍,形成層層人牆,天女散花,龍神護衛,雖看不清如來法相,卻字字聽得仔細,好像是專為我說來的。(※表示心印法語的功力,雖然對眾人說,但直指人心,像似對個人所說。)

開心:你看!有諸天仙佛,有外界精靈,有天龍八部,有各種人類,各有各的語言,如何演講?如何翻譯?他們各個人各有不同表情,或喜或悲,如痴如醉,每個人皆認為是專為他所說法來著!正如你聽聞一般!法語直指人心,其心靈之感動,非凡間演說所能達到,此乃是心印法語之妙處。

人、仙、佛、精靈,來自不同靈域,可是其心則一,以心印心,以心語開心窗,各應心印之語,各領心語之妙!

光贊:我領受心語,語印心坎。淨元如來於傳世之明心哲學精華省察篇中:『水是長長地流,到極高處,又略起伏,恐懼戒謹,是長長地作到謹獨,又是起提一振。又如騎馬,自家常常提掇(※拿捏),及至遇險處,便稍加提控。』…….這些話是我的明心之言,在人間我也看過這麼一段,今日天上聆聽心印法語,卻感動得不知何以自持!

濟佛:以景觀心,以心印景,山水有山水之妙,境因心生,心滅則寂。天界本相無相,應眾生修煉,權設此天,觀世人之音,行隨機之應化耳!我們去訪問受訓學員。

開心:請隨我來!

光贊:原來道場藏在山林之中,優雅的宮室竟是修行的學府呢!
請一位修行學員吧!

學員:叩拜諸位前輩,何事指教!

濟佛:請你接受訪問,光贊問,你回答,是功德美事!

光贊:你們在此為的是什麼?如何才能過關,通過考驗到悟心淨土?

學員:我們在此學的是「明心心法」,本來經過心燈、靈光的修煉,以為已經很不錯,因為好不容易熬過來,現在到這裏,風景絶佳,但是功課很重,不要你悟什麼道,而要你學習宇宙大法-明心心法,它的意義在於充實後天所無法學到的學問,為啟悟的工作,做事前準備,俗說:活到老,學到老,是不夠的!我也很老,可是到這裏卻什麼也不懂,真是學無止境!好在我通過前二關聰明多了,以前不懂的,透過心印法語的開示,一點就通,但是還不夠好,要更充實才可以!

濟佛:真是純真老童,你快上課去吧!
今天到此結束!再見!

蓮花聖境(五)-悟心淨土1.

濟佛:
心明啟天光,春天和風暢;
無明化因緣,大塊啟文章。

聽淨元如來法語,振醒三千迷濛,人身何價?但知修德以上,共了三期!
老衲與光贊前往悟心淨土,再探機宜!

光贊:這悟心淨土又不同於明心淨土,天光與靈炁充溢其間,形成迷離幻境,好像進入迷宮,真奇怪!

濟佛:這裏最好玩,請主持來談談!你便知道!

過天:失禮!失禮!我在此久候多時,濟佛老師與我們看得很多,卻讓光贊你迷糊了!
這是玄機!哈!哈!光贊你倒是引來歌舞團了!啊!很精彩!我開了眼界!

光贊:好慚愧!剛剛我只想到一點點,就有如此好戲連場。妄想!妄想!

過天:我是過天真人,光贊並不差,能即時止念,否則我可看傻了!這裏名為悟心淨土,是宗主最得意的傑作。你想什麼,幻境就因你的念力而顯示,心思毫無遁跡之處。他們這些由明心淨土而來的學員,有許多人考試成績很好!但是一入此境,心思巧變,其感應所產生的幻境,比起你的歌舞秀,還精彩幾倍!如果不能達到萬念無我,人心達天心,天人一貫的境界,幻境無法消滅。看!這位學員不但心生幻境,竟然參與幻境之遊,他還以為很正常,我派鸞鳥去喚醒他!

學員:這是怎麼一回事?我接到玉帝詔書,錄取我為新科狀元第一名,成就無上天仙果位,正想去受命,你是何人?敢要我回來,不怕犯了天律!

過天:醒醒!看看我是誰!
你已經在名與傲之間打轉了!

學員:唉!叩拜主持!我真無知!
真真假假,虛幻似覺,醒時方知一切為空,我請求入悟心殿再修習印心法門!

光贊:這種發明太偉大,如果人間能夠心幻顯像,境由心變,這些世上惡人就無計可施!

過天:所以說:修心、修道,就怕妄想,想神通、想證道,想高人一等,心生魔幻境界,大夢不醒,還以為成就非凡,其實是一場幻影!(※人間許多的修行也是如此,認為自己修的道是天下第一,批評別人,內心還充滿幻想,自認程度很高,已獲得什麼果位,受到什麼詔命,那都是胡說八道,這種人絶對無法通過這層天的考驗。)

濟佛:人間的修行,以為見到我們仙佛形相,或是和我們講話,或是遊歷諸天靈域,以為是真,這可要小心,精靈魔府的精靈會在你夢遊之中盜你的元氣(※精氣神),這是很高明的一招,修行的人最會患此毛病!

不要以為能突破酒、色、財、氣就非常了不起,修道不流於空靈虛幻才最重要。有許多在世修行,自以為自律嚴明(※自認為已經「可以」了,就會產生魔障),但就過不了此關,切記!切記!

光贊:多謝開示!修道人不愛酒、色、財、氣,卻著了道魔,生種種虛迷魔境,無怪乎有很多自以為修行很高的人,觀其行為,確無俗人之慾望,但總是覺得怪異,原來這些人是惑於魔幻之境,大夢未醒!
請示悟心殿在何處?何以是印心法門?

過天:我會帶您們去參觀!濟佛老師要你休息,明日就在此恭侯!

濟佛:你不要急,急的話就會草率,這是你的毛病,我也是如此!你的 師尊亦是大急之人,大家急中帶緩好吧!哈!哈哈!
急疾即及,快斬加利;
緩和至中,慢剁少損。

明天再遊悟心殿,參研印心法門!

檔案名稱lotus-5.mp3
建立於: 05/17/2008 19:26
下載數1255 下載數
 Facebook! Plurk! LINE send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