悟心淨土(六) ( 蓮花聖境 )
特性數值
名稱悟心淨土(六)
描述

蓮花聖境(六)-悟心淨土2.

濟佛:
悟心殿裏印心經,字字推叩扉門清;(※每個經字如敲心中的門,開啟後心才會清淨)
心無所住住所處,受想行識一朝寧。(※勿受感官與視覺固執的念頭拘束,心才會清)

悟心淨土-悟心殿就在眼前,走!

光贊:見過「過天」主持!
在明心殿聆聽淨元如來「心印法語」,大開耳界,現在又得有幸恭聞「印心法語」十分榮幸,就勞你帶路!

過天:到了!你們看出什麼來了?

光贊:真靜!一點聲音也沒有,只見會場中央有顆明珠,珠光映出一位大佛,不知是誰?真像是達摩祖師!

過天:就是他老人家!他正在講印心法門,仔細體會才能聽得到!

濟佛:用心去聽,他的法門是禪法,不言不語,只有心領神會!

光贊:聽不出什麼?我很用心,還是不能心通!

過天:你應該聽得到!你不是在做天人交通嗎?如果你在祈禱的時候要與天親和,你會有所啟示,這種啟示無法以言語來表達,只能在心靈上溝通,這就是印心法門的妙處!

光贊:我懂了!但是如果有人產生幻聽,自以為聽到了啟示,而事實上卻不是這麼一回事,豈非走火入魔?

過天:問得好!這點你放心,悟心殿是不一樣的地方,要產生幻聽倒不容易,你看那位學員正處於幻境之中,剎間即滅,歸於平靜,這是達摩演經的功力!
一位大師要傳頓法悟心,必須要有很大的光能,此等光能來自心與天通,沌然一炁的境界,我亦無法解說。凡修行到了化境,人間文字便不可說,無可說,不可解了!

濟佛:你聽出來了吧!他說了!
假相是無常緣起性空,心燈燃乎太虛之中,嬰兒垂髮白如絲,剎間生滅,一見不再見,因緣復來,黑髮在眼前,你說是法輪有情還是無情?(※人生的假相是無常性,人帶著因果的無明,面對人世的無常,會產生很多的七情六慾以及人性思想的偏差,所以要去〝悟〞,從有形去體悟到無形,從無形來看有形,就可了解種種思想,了解濟佛所說的生滅無常性。)

光贊:似懂非懂,將通未通,真禪機也!
頓漸就在這層薄縫之間。

濟佛:你寫出來就不是禪了,想透了!才是悟,心悟就沒有妄想,沒妄想,不生幻境!

過天:請你再看看學員們的反應,這一位進入禪定三昧,身體化為一股清炁,偶而心思點點,幻成紅光剎現,迅而消逝,並無幻境出現,可以通過考驗!

光贊:那邊有一個學員幻化為石頭,進入頑空之境就無法過此關了!是吧?

過天:真空不空,空中妙有,見相非相,即相為相,三昧尋佛,佛在心頭,悟豈能求乎靈山,十字田裏印證三寶,他這個石頭卻是執著空中非空之魔障,此關不能通過了!(※勿執著在那〝一點〞。每個人都有一些執著,人的心思與潛在意識仍有許多的固執點,也許他的意識形態有非常開通、或潛在意識裏有很多的障礙,所以須經常在矛盾之中去尋找那個「真」。真與妙,妙,怎麼來解釋?悟,又怎麼來解釋?存乎一心啊!但〝一心〞放何處?又是不可說!不可解!)

光贊:我去喚醒他!也請濟佛老師開示!

學員:好個一眠三千年,剛才坐入石山,不知不覺,無色無相,深得印心法門了!

濟佛:入了魔幻之道,剛剛若不是光贊喚你回頭,你就要變成千年化石了!

學員:我悟了空觀,行入空中妙有之道,一切了無礙!怎麼會變成化石?

濟佛:我點化你! 空即不住其空,相亦無常相,禪入空靈,不住空幻,如水之流,順勢而過,不著跡,勿著痕,光滑滑,一筆休!
你懂了嗎?

學員:我回家去把石頭磨平!
多謝指教!拜!

濟佛:這頑石真是不懂,老衲浪費口舌,那來石頭可磨?

光贊:這裏充滿禪味!處處禪趣,無怪乎!諸大禪宗大師來來往往,一語不說,即有法門之妙!

濟佛:來到這地方就像到了啞謎的世界,並無有趣之處,我們悶了老半天,無聊得很!現在就到下一站去參訪。
偈曰:
是是非非,無堅不摧。
有有無無,吹噓拉矢。

呵呵!有禪有味,各位聞聞看!

蓮花聖境(七)-天蓮池淨土

濟佛:天蓮池淨土就與其他淨土不同,今日前往一探究竟,拈來蓮花一朵,光贊坐好!

曰:
呼呼衝入旋和路,法輪轉到天蓮池;
淨土尋覓真修行,坤乾兩道皆丈夫。
(※未來轉法輪坤道多,乾道漸退位,此乃天機)

天河:我是天河元君!為天蓮池淨土之主持,奉宗主之命在此恭候!

光贊:請問主持,您已是蓮花化身成就法身,何以在聖境還有乾坤之別?

天河:我這個女身是個應化,乃是應化之體,是在世的形相,事實上經過蓮花化身之後,並無男女體相,要我以男相應世亦可!

光贊:何以是應化之體?

天河:有「法身」如如不動,性靈不滅,宇宙同壽,炁清靈明之體,與光和同之軀是修證之原靈。
有報身願力所制,因行願而化身,因了願而變身,亦有福德之力,而應乎其身,如投胎之時,行在天之願,因願力化為宗師,有女人羨慕美容,因福德之故,生為美女有應身,現在我的軀體乃是應身,是為應化世人而示現的形態,為了使坤道同修明白坤元修行,亦可為淨土表率!

光贊:在此修煉要不要吃飯?

濟佛:我來說:吃呀!吃炁飯,配法菜,在蓮池修行自有人來供奉天衣、天食,看諸天有仙女、仙吏,奉各天王之命前來施食,為長養諸天之德。
在此處則是一日一食,不像凡人一般大口大口嚼,也有酒呢!這種天酒是凡酒所不能比擬。一下子講不完,以後再談!(※熱準達到才能吃到那種食物,感覺很真實且具體,但不是為口腹之慾,而是一種妙覺,令人舒暢。天上有這種「炁」,人間才有此物種;例如天上有米炁,人間才有稻米。人類因受物質限制,無法服炁,必須以咀嚼經內臟代謝消化才能吸收,但天上這部份則全免。這裏有許多種種的炁所形成的食物,以長養這些修煉者的生活。)

天河:
我介紹天蓮池的來由:
這天蓮池長養諸修行,由宇宙純清至精之炁所結成,無量廣、無量壽,其所結之餘炁,降至地曹,形成地曹之地蓮池!

檔案名稱lotus-6.mp3
建立於: 05/17/2008 18:27
下載數1146 下載數
 Facebook! Plurk! LINE send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