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容淨土(八) ( 蓮花聖境 )
特性數值
名稱包容淨土(八)
描述

蓮花聖境(八)包蓉淨土1.

濟佛:今日到此「包蓉淨土」來了!真不錯,天光柔和,空中傳出真言歌,蓮池在望。

主持來了!我們去討教!

奉天:我是奉天真人,奉命為此地主持,早在此地恭候!

濟佛:不必多禮!光贊你有問題可以請教他!

光贊:這裏有蓮池,與天蓮池略有不同,我想不出其中奧妙!是否能說明一下,其中玄機在何處?

奉天:這蓮池中的蓮種是由天蓮池移植過來,移過來的時候,每朵蓮種皆有所屬,並不是隨便就能轉種此處。大凡進蓮花聖境修行者,於天蓮池就會孕育一蓮種與之對應,若此人修得不好,此蓮種也會萎縮。您注意看看!這朵蓮花是未開放蓮花瓣之包蓉狀況,小心撥開蓮瓣,發現什麼?

※天蓮乍看很大也很小,其大小,在靈界則以〝心境〞為憑據。在靈界所產生的靈動,變幻化千,你的心思隨時也會被看穿、觀念大小也隨時會被瞭解,因為你的「氣」在其中會現出許多種種變化,而你的本身就在變化。因此,人在靈界若生氣會現紅光,高興則現白光,道行很深現紫金光,煉到鐳胎則看不見光,為何看不見?因為頻率太低看不透祂的光,所以,就算鐳氣在身旁你也不知道;好比空氣在四周,呼吸或吸不到都會知道,卻看不見它。這代表祂的包容性太大,所有的熱準水平太高、太細緻,所以不感覺祂存在,不感覺存在的存在是真正實在的存在,但感官上又不覺得祂存在,這是鐳氣。

光贊:有一人端坐其中,動也不動,已經進入禪定三昧,正與蓮炁化為一體,但是何以蓮花未能開花,還是包著不放?

奉天:此地是包蓉淨土,就是蓮花化身的修煉初階,他的靈炁與蓮花之炁只是剛開始交融,他坐在蓮心之中,心與蓮相通,心淨與蓮清化為一體。不但修心亦要煉靈,不是一蹴可幾,修得好,煉得妙,久而久之,穩坐蓮花,化為一炁,成就蓮花化身了!聽我說,不如起而行,你可以到蓮心去經驗看看!

光贊:等等!會不會進得去,出不來?

奉天:問得好!這些包蓉修行者,進入蓮心,氣炁交融,便不能出來。
必須到下一淨土-開蓮淨土,能看得見天光,才冒出頭來!
您不必擔心,我會帶您出來!

光贊:裏面靈炁很強,蓮心有一小坐墊,夠一人打坐,雖然光線不很光亮,卻是靜坐最好的亮度,空氣中有蓮子清香,先坐看看!
哇!無怪乎!這些修行坐得忘我,如入太虛之中……。

濟佛:光贊!可以出來了!不要坐太久,再坐下去你不想出來!我可擔當不起!

光贊:正在開始忘我,突然金光一閃,把我吸了出來,睜眼一瞧,原來是老師叫喚!

濟佛:說說你的心得!好讓人間同修過過癮!

光贊:真好!進入蓮心,蓮香撲鼻,心中俗氣一掃而光,浮躁之心經蓮心柔光的陶冶,復歸平靜,入坐時有如磁力吸附,蓮炁由頂而下,不斷循環,心中有天女之歌,細長清放,舒服極了。不久一切寂然,我亦不知有我。
在人間靜坐有身體上的重量,身體不好的人,支撐久了會酸痛,到此包蓉之中,身體清輕,靈炁在全身自轉,很快就能入定!

奉天:您只坐了兩小時,就有這許多心得,可是亦有人坐不起,把蓮花糟蹋!這種人一入蓮心,並不能靜心,雖然經過明心、悟心兩淨土的考驗,但是一入蓮心,心中驚慌,恐煉不成化身,無法起坐,就靜不下來!浮躁之心與清明靈炁一沖,蓮花就萎縮,我只好把這種修行再送回第一關-省靈淨土重新開始!人心多變,修到此處,已經不易,卻又變心,這個人如何定心?(※這表示,還有人間很深沉的潛意識被挖出來,因為此處很清,一點點潛在又潛在的心思會馬上被擴大,發揚出來,而無法相容,很危險!修道若修到了此境界,沾不得塵埃!)

光贊:如果此種人到了省靈淨土還不得放其心,又如何?

奉天:只好輪迴去了!吾等亦無法協助他了!不過他的慧根還在,修行機運比一般凡人高。

濟佛:有一種病人生了病,找對了醫師,醫師替他做正確的診斷,他還是不接受。藥吃了,病會好,他猶疑不敢服用,延誤病況,死了!可惜!可惜!今天到此為止!回!

蓮花聖境(九)包蓉淨土2.

濟佛:今日到包蓉淨土聽宗主開堂說法,法音被及包蓉修士,令其早日開蓮速登下一淨土-開蓮淨土。

光贊:包蓉淨池升一法壇,宗主坐金蓮之上,霞光燦爛,光音相應,如雷貫耳。包蓉蓮花應音而搖曳,一片蓮海有如遍地寶石,發出星光,形成光海,梵音共鳴,聲播諸天,引來無數仙吏,恭聽受教!

濟佛:百聞不如一見,對蓮說法,無心亦有心,蓮心應天心,人間如何有此大場面。精彩!精彩!宗主說什麼來了!注意聽!

宗主:人生如夢覺,夢喜則悅,夢憂則泣,大夢覺醒,方知一切是幻,斯有貪、嗔、癡、愛、慢五毒漫泛,迷惑人心。愈夢愈不覺,夢愈深,愈無法自拔,終陷輪迴之境,苦海無邊,靠岸無著。
人之生死,氣聚則生,氣散則死,而神識之存,即隨生死聚散以為去來。神依形生,氣散離形,形由茲而壞,謂之死。何者為神,真我也。形為己之宮宅,宅有成有壞,生者非生,死亦非死,生死權不在於我,乃氣聚氣散而已。
而神我之意,天地之一物,靈屬帝都,非私有之產,故知,你身非你所有,性命,即天地之委順;子孫,天地之委蛻,唯有順天德,代養子孫,則為性命之存續。
命非我有,何況身外之物,金玉珍寶,穀帛財貨,乃天之所生,地之所長,豈為我有?

今坐蓮諸子,「蓮」為你私有嗎?非也!蓮,即天地正炁所結,長養性靈,化濁為清,承天啓運,各育蓮炁,沌然化一,煉返 上帝之本源,行 上帝之真道,即奉行天命!

※人之生死,氣聚則生,氣散則死,但「神」依附在形體裏面,隨著氣散氣聚,一輪又一輪。例如:欲望大的人隨著氣聚氣散、浪費能源,「神」無法提升、無法自主。「神」來自上帝,非你所有,目的藉由人去啟發智慧,使人接天運、行救劫之實。

濟佛:好!好!無私即有天心,無念乃成天和,無畏可就天命(※人若敢做事、敢奮鬥就可接天命),無塵(※心清淨、心乾淨)蓮花化現!唱!

※人無法控制命運,又豈能控制財產?用多少、吃多少、操勞一世,多個財產多個業,多個房子多個殼,房子也會壓死人,而這個業會拖累自己,產生種種欲望,變成先天被後天咬住,因果轉輪,加上貪、嗔、癡、愛、慢的迷惑,乃終陷輪迴之苦靠岸無著之意。故,合理的自私是長養我們的身心,做人凡事合理即可,溝通則能兩全。

「搖!搖!唱個採蓮謠;
採!採!採到蓮心竅;
蓮非人,
炁非氣,
合一體,
參天機。」

奉天:多謝濟佛老師開示! 有些蓮苞已經打開了,可以接受天光,我等會就提他們到開蓮淨土。

光贊:何以不繼續留在此地呢?他們不是栽育的很好嗎?

奉天:包蓉淨土有包蓉淨土的靈炁,此人一旦開了蓮苞,此處的靈炁已經不適於培育,一方面又為了使修習的蓮花,能達到同一水準,其落後的往下移,其進步的往上昇,是自然的現象。

光贊:我看到那邊有朵包蓉之蓮,漸漸乾枯,是何原故?

濟佛:可嘆!奈何此人心不淨,歷經這許多的修煉,怎麼到了此淨土就前功盡棄。人心多變,要求個平常心也不可得,枉費宗主苦心,這關通不過就沒蓮花可坐了!

奉天:天蓮池的蓮花是對應而生,凡到聖境修行,一人一朵,不多不少,自擁蓮花修煉。若至此境修煉化身,心中一念不淨,蓮花枯萎,吾亦無可奈何!唯投胎再修或到人間當地神,多造功德,看看還有沒有機會!

光贊:修煉也是不易,一失足成千古恨,到天堂修行無牽無掛,不比人間妻子兒女就在身邊,不易修行,但是請濟佛老師看看五十五天修行之人,難得吧!(※故心理建設很重要,修道沒做好心理建設就根本無效;修道對悲哀的事情比較能包容,對本身的痛苦比較能接受,對逆來的事情比較能夠順受,並去克服。)

濟佛:哇!不得了!後生可畏,他們修什麼來著!光芒四散,沖得我眼光撩亂,無數先天大老忙著調教,又是神光,又是金光。看他們修煉,仙佛比學員緊張,這麼好!我也要參加五十五天集訓,比起這裏安心多了!
曰:
一生一世一朵蓮,心亂蓮枯奈何天;
莫如帝德好修行,仙佛呵護煉金真。

※在人間認真修,會成就比較快,因為在人間很難修,修得起的成就就高。勿看不起修道人,認真在修的人很辛苦,能夠到天上再修,乃是人間種的福報,若還心思雜亂,不進則退,沒第二句話,但在人間還可以一修再修,雖有不便之處,亦有其好處。

今日至此!

檔案名稱lotus-8.mp3
建立於: 05/17/2008 16:28
下載數1177 下載數
 Facebook! Plurk! LINE send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