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蓮淨土(九) ( 蓮花聖境 )
特性數值
名稱開蓮淨土(九)
描述

蓮花聖境(十)開蓮淨土1.

濟佛:今日乘著一道光到達開蓮淨土,開蓮者,開心之蓮。

曰:
開了蓮花好見天,瓣瓣蓮理助修行;
人心蓮心共一壼,融為清香億萬年。

光贊:何以包蓉可以成開蓮?現在這些修行出了頭,接著「開蓮池」之天光,自是不同凡響!

淨蓮:我是淨蓮元君,奉宗主之命為此淨土之主持,你的問題我來回答,天蓮為宇宙清純之炁所孕育結成,乃元精、元神之所託,昔哪吒因此成形,石頭依蓮成精,人身亦有天蓮種性,凡修煉的人便是參法華修上乘之道,元精、元神因元炁之激發,形成化蓮之體,上承先天靈陽真炁,下接後天之浩然正氣,炁氣混合,蓮花化身自然可期。要知,天蓮池與地蓮池之蓮種何以來哉?
今日我洩露天機,此蓮種皆是修道人元精、元神所結。天降一人,必備一蓮,在世不修命,然有性功,蓮種可留,亦有根鬚存焉!在世單修命,不修性,則蓮種有形卻無根,此兩者皆須再加以栽育(※性命須雙修,修道一方面要修心,做好心理建設獲得覺悟、產生智慧,一方面要認真修煉精氣神,打坐唸經誦誥為天下蒼生服務,培功立德,引來先天之炁,方與後天之氣交融一片。若無功無德,先天之炁無法加持在身上。此兩項修煉,若僅認真打坐卻未行功佈德、心性又不突破,修也只能變成空殼蓮花,沒救!若修性,慈悲為懷、有覺悟、智慧夠,但精氣神卻未修煉,此蓮花有根亦無法變成蓮花化身),就是回天須再修煉,依其在世修煉的程度,由地蓮修到天蓮,由天蓮煉至化身。

光贊:如果在世修煉已達蓮花化身,在天上是否還要修行?

淨蓮:可以直達金闕,列為仙班,不必再修煉蓮花化身,但是此蓮花化身是通行三曹,來往諸天之初階,尚有最高級之鐳胎、極子可以進修。以前的修行以為煉至蓮花化身就是功德圓滿,直至應元帝教復興,天降宇宙機緣,方知天外有天,修煉之道,學無止境!

光贊:如果在世不修性,不煉命,則此人有修煉蓮花化身的機會?

淨蓮:這種人正氣已經虛耗,無法感召元炁加持,何況乎元精、元神!於地蓮池中,蓮種早已萎縮,天蓮池更不必談了!

光贊:我看,過世才修蓮花化身,好像很不錯,那麼在世不一定要煉命了吧!

淨蓮:錯了!
在世能修煉,穩穩當當,一過世即可在此地修行,爬得高,跌得重,您已經看到有人墮下去了吧! 在這裏修煉看起來很舒服,其實很緊張,因為不能有差錯,一出錯,就前功盡棄,在世修行可以不斷修正,錯了,勇於改過,就可無事。
像這個修士,已修了二百年了,還是待在開蓮池,無法進步,此人不久會自動降至地曹,交付轉輪。

光贊:何以會有此僵化的現象?他們不是已出頭見光?真可惜!

淨蓮:有些修煉到了此境,心就死了!為什麼說「心死」?因為修煉到此開蓮的境界,天光一照,全身舒暢,元神與虛空打成一片天地,如果迷於此虛空之境,就會有如這位僵化之修行,天蓮化為石蓮,不動了!

光贊:何以天光一照,易迷於虛空之境?

淨蓮:這一點很難體會,我儘量解釋!此淨土不傳法音,不請高明來開示,就是要他們能調和本身的頻率與宇宙運轉的速度配合,產生共振。如果產生共振之後,其心中之震撼會非常強烈,若此人有絲毫樂喜之心,則共振的力量會強至無限,以為自己就是「宇宙主宰」或「天地與我合一」,捨不得收歛心神,久之,則心神渙散,連帶坐蓮石化。這是開蓮淨土最難突破的地方,你要不要試一下?但是回不來我不負責!

濟佛:還是在世還趕快修行要緊,安全、穩當。現在你們辦五十五天高級訓練班,坐了蓮花,又能即地成仙,加上封靈在望,不怕你失神,太方便!我也要找個封靈,以免天門被封住了,萬法不靈!
喂!這些僵化的石蓮,能不能救救他們?

淨蓮:他們已在人間重修了,這些石蓮是標本,給到此淨土的人有所警惕!

濟佛:難!難!回到了紅塵,再修第二回合,不知能不能再牽到這條修行路!這些修行的人,好不容易煉到此淨土,還會變成「石頭」頑石不化,冥頑不靈!

光贊:開蓮見光,此光是什麼天光?那麼不可思議!我怎麼沒有特殊的感覺?

淨蓮:這天光與其他淨土不同,有共振之效。光中有振輻,有光波,非常細緻,必須坐在蓮花上頭才能感受它的存在。一般精靈不敢在此侵犯,他們對這種光非常敏感,宗主就是運用此光製造「精光金」來制伏外太空精靈,因為有共振之效應,故凡精靈有邪氣便無法配合這種共振,會產生爆炸。

光贊:天機!天機!妙不可言!但是此光由何處引來?

淨蓮:此光來自金闕鐳炁星,是專線返照而來,我只能談到這兒,不能明說,真對不起!

光贊:非常感激您的開導!拜謝!拜謝!

濟佛:要不要拔一顆石蓮回家做紀念品!

光贊:石蓮經不得人間風浪,立化為灰,徒然感傷!

濟佛:要得!你悟出來了!真好!真好!天蓮化石蓮,危險!有高招,名家一出手,便知真不真!看到此地,還是人間有人情味!就到人間走走也好!講講話兒,與首席寒喧,拜見他老人家!

蓮花聖境(十 一)開蓮淨土2.

濟佛:又來了!
還是開蓮淨土,這淨土有一個你感興趣的地方,你猜猜是什麼?

光贊:我聞到藥草的味道,越來越濃,是不是要帶我去參觀藥圃?

濟佛:這地方不但有藥圃,還有製藥廠,你待會兒就可以知道!

光贊:這又是天機大事!
啊!到了!草木發光!有氣在藥圃上空旋繞,藥味充滿在空氣中,聞之心曠神怡,一望無際,要栽培這一大片藥草,相當費心。

濟佛:天上先有藥種,人間才有藥草,無形對應有形,草木會發光,則是人間未有,這是無形界的草木有靈炁。這些草木植物也是宇宙靈秀之炁孕育而成,依五行之性味,醫五行生剋之疾,它們的藥味如何?
你能發現靈氣在藥圃上空旋繞,也不簡單,觀察得很仔細!這股炁乃是天藥結晶之炁,為藥圃所昇華而來,你們人間所用的無形靈丹妙藥就是這些!

宗主:您們來了!看到了吧!我正在煉製丹藥,並收取藥炁,藥圃上方結成的祥雲,即是無形靈藥,不必煉製,只要收集之後,依五行之性,分門別類貯於天藥庫就可以了。由於要配合人間應元普施,就把這些工作交天醫院去做,我一個人做不來!
這是煉丹房,是煉藥丹的地方,煉丹比較麻煩,我一方面示範,一方面講解,把天藥草拿來依其性味分別煉製,我先拿這味藥-當歸,做給你看,你以後會用得著!
放入丹爐之中加蓮花數片,以神光催化,用天水緩其火性……。行了!

光贊:提煉出來的藥,皆成粒狀,每顆呈金黃色,請賜一粒吃,好吧?

宗主:你請吧!

光贊:入口即化,化為香濃當歸之氣,未至喉就為口腔粘膜所吸收!藥氣直貫血中,身體發熱,血液賁張,有股奔騰之炁在體內走竄,太補了!受不了!

宗主:喝些「梔子水」吧!你吃這一顆,等於一下子服下〝百棵當歸〞這才是真正的濃縮藥丸!
我已經把煉丹房的設備擴大,要天醫院的醫師來此受訓。
濟佛老師的煉丹技術最好,是天醫學的博士;觀世音菩薩煉的甘露水最能淨化人心;呂祖所煉的純陽丹是天地間之至寶,活人無數!各大仙佛皆有其特別的丹藥,無法一一列舉!
我請孫院長把此醫藥淨土提昇到天醫院組織,是有目的的:
(一)加強人手,趕製丹藥,以應付人間應元所需。
(二)天醫院組織依應元而設立,機動性快,可以臨危受命!
(三)天藥圃與煉丹房我一個人做不來,商得濟祖、呂祖、觀世音菩薩之共議,得御醫院華陀老師之協助,乃有此交付天醫院來配合的事實。

濟佛:現在我可以輕鬆了,天醫院派來伍佰天醫為我們調教,人間已積極在做天人炁功之發展,無形作業自然得搶在前頭!

孫思邈:今日得宗主之召,不知何事!路過煉丹房,真捨不得離開!

宗主:煩您介紹一下天醫院與此地天藥淨土的關係。

孫思邈:是!天醫院亦有藥圃與煉丹室,也是天醫訓練中心。但是發現一旦人間劫運一起來,會有缺藥的現象,經宗主指示與華陀院長之命令,要天醫院配合宗主在第七天的醫藥業務,擴大藥圃與煉丹設備,並為了拉近人間、天界的距離,參與未來緊急搶救任務,故有變動!

濟佛:今天就到此為止,請大家到丹房喝喝藥茶!
開蓮池中有玄妙,煉藥煉丹讓您瞧;
人間療理合天香,味味顯應有得了。

檔案名稱lotus-9.mp3
建立於: 05/17/2008 15:28
下載數1170 下載數
 Facebook! Plurk! LINE send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