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漠甘泉二十九(5) ( 荒漠甘泉 )
特性數值
名稱荒漠甘泉二十九(5)
描述

問:祭拜的日期可集中嗎?
答:依照人間方便的時間,一起祭拜就好,如果有神明?,每日拜就最好了,遠離他方時就膜拜,主要在於不要做壞事,我們走這一條路,公媽都跟著一起修行,如 果要每日準備「菜碗」會吃不完,不符合衛生,每日「感恩祖先」就好,祖先在吵架,是居住的空間太小,執於住在人間,不願超生,這是子孫的福德不夠沒有做善 事,死掉的人一直增加,老的欺負新的,或是大男人主義,不願意讓媳婦進來,不然就是子孫太迷信被乩童控制住,所以要每日唸經,懺悔自己,做一個有修行的 人,請祖先跟著自己修行,參加初一、十五法會,很多公媽都會跟著來,渡公媽去修行是最重要的。

習俗上拜公媽準備祭品,是為了感謝過去的祖先,希望子孫不要做壞,可是現在祭拜,有些子孫嫌麻煩也沒有參予,沒有講道理給子孫聽,缺少教育意義,對鬼神的敬畏,最後只有敬沒有畏,所以我們要改良,希望祖先跟著我修行,從負面轉正面。

最傻的是聽乩童的話,燒銀行、房子、車子、加油站…給祖先,這個觀念改變以後,祖先會受我們影響,因為他們很固執,他們死的時候,只有眼前所看的東西,思想非常禁錮,我們要打開他們的思想,讓他們走寬廣的路,以後就會跟著你修行。

有些人說公媽爐不可以清掃,香插的很擠,很髒還有蛛蛛絲,房子失火就是這樣來的,這是不對的,每天都可以打掃,我們住的房子幾天沒打掃就很髒,自己都不想住了,祖先怎麼會想住髒房子、髒的爐?

拜公媽的祭品要拜素的,葷的是在增加殺業,最好的供品就是心,念一本經給祖先,不一定要在他的面前,念完再迴向就可以了。公媽牌位不是給他們住的,因為我 們的意識都掛在那邊,認為以後他們要住這裡或是墓仔埔,墓仔埔有鬼,意識這樣存在,如果那個人沒有福德沒有做一些好事,靈魂會被牽引到那邊去,在生前的意 識會牽到那邊去,所以生前如果沒有修行,意識沒有放到天上去,靈魂會被牽引到墓仔埔或牌位上去。公媽牌位是家譜的意思,知道是第幾代怎麼來的。

台灣公媽多元性,台灣的血統圖可以看出,原住民、日本海盜、中國海盜、荷蘭西班牙海盜、軍人、非洲黑人。

林媽利博士的DNA研究,證實九成的台灣人有南島民族血統。

檔案名稱20030715-5.mp3
建立於: 07/15/2003 22:45
下載數635 下載數
 Facebook! Plurk! LINE send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