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漠甘泉三十(2) ( 荒漠甘泉 )
特性數值
名稱荒漠甘泉三十(2)
描述

荒漠甘泉 6月11日 --「隨處禱告。」

有些人失去親愛的人,失去關切的子女,失去很漂亮的房子,失去很多他覺得寶貴的東西,你如果還保有感恩之心,繼續奮鬥,到了那一天,你會發現所失去的東西不但回來,而且上帝還加倍顯現在你的面前,喔!原來都是放在這裡,這是一種「空中妙有」的意思。

台灣民主運動的前輩林義雄先生,是一個長老會的教徒,他在監獄時,遭到非常悲哀的變故,聖經裡面說,受難的人有福,被迫害的人有福,艱苦的人有福, 林義雄在很悲痛的時候悟道,原來他住的地方是上帝要他家證道的聖地,於是他將血案發生的房子捐出來當教堂,他需要再感恩,他得到的比他失去的更多,他也相 信以後去的地方會發現上帝給他的太多了。這在民間的一些拜拜媽祖、土地公是體會不到的。

台灣的拜拜很頹廢,沒有精神意義,是拜心安的,有聽說過簽大家樂輸了教堂的耶穌被損毀?被丟棄損毀的都是土地公、一般民間信仰的神明,這是信仰的毒素,中毒太深,這種信徒多於真正修行的人,信仰沒有目標,類似賭博。

很多正派經營的教會或真正修行的佛門聖地,非常貧窮,有些牧師還要兼差。台灣的民主運動,長老教會在前面衝,他們做牧人,帶領迷途的羔羊。祈禱與修行需有道德勇氣,有些佛教團體,從中國跑路到台灣,依然捧中國。

荒漠甘泉 6月12日 --

耶穌去到一個惡城,那邊的人都追求神通,即使耶穌做了一些顯化,也無法讓這邊的人得到真正的信仰,耶穌說:「天父,我感恩你,感謝你的安排,這是上帝對我的考驗。」這就是不要說結果,只要去奮鬥。

有些人想被尊敬,假借師尊師母說話。

在大地的修行,得到真正的路,很平常心如此而已,以前老師在中國,讀荒漠甘泉與聖經對照,才知道聖經在說什麼。

荒漠甘泉 6月13日 --「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。」

平安與安息之意,有兩幅畫,第一幅有個大湖,風平浪靜,湖面如鏡;山上美景在水中映的清清楚楚。第二幅有一個大瀑布,旁邊有一棵小灌木的枝椏彎彎的,在瀑布的中間,分枝上有個小鳥巢,看起來非常危險幾乎被水濺到,巢內有隻小鳥很安穩的在睡覺。

第一幅畫的意思是停頓,第二幅畫在瀑布旁還能臨危不亂這才是安息,需要定力。

耶穌說,我今天把平安賜給你們,不是要你們坐在禮拜堂禱告,是你們得到我的力量要出去奮鬥,用上帝的詔命出去奮鬥的人,在奮鬥當中才能知道什麼是安息,安息是一種臨危不亂的定力。

蔣經國說風雨中的寧靜就是這個意思,沒有風雨,得不到寧靜與真正的平安。每日眼睛閉上也是風雨,無時無刻都在風雨患難危險當中,不是去阻擋,而是知守知止,這是反省懺悔的定力,定力是止風針,四周風雨隨他去,妄想妄念隨他去,不會擾亂中心定力。

人的生命很奇妙,定力是道行,因為太深了,不會讓你覺得很高尚,或神聖不可侵犯,站在一個制高點,把人生看成一幅圖,不會讓五彩灑在自己身上。

檔案名稱20030722-2.mp3
建立於: 07/22/2003 23:12
下載數641 下載數
 Facebook! Plurk! LINE send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