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漠甘泉三十(4) ( 荒漠甘泉 )
特性數值
名稱荒漠甘泉三十(4)
描述

問:念收圓真經與地曹寶誥,念一本與十本有何不同?念經念不夠是什麼意思?
答:心若到那裡認真念則沒有不同,念經念幾本有時候是對自己的要求,練自己的耐心,如果一日要求自己念十本,就會擠出時間來念,這也是一種修行的過程,代 表精神力是否要認真這樣做,剛開始會覺得很不耐煩,念久了就會平常心,再後來會覺得很有趣味。人家說你念經念不夠,是你的心與經沒有契合,或是你根本沒有 念經,有念經的人心都不一定與經契合了,沒有念經心更無法契合,會讓人家看出來你的氣不夠,因為若跟人家說要怎麼修,回去就忘記了,所以就說每日至少念一 本經。有念沒念看氣就知道,有基本性的靈氣在保護,雖然你隨便念也會保祐你,這就是被動性修行。

問:念經念越多消災越多,不認識字的長輩怎麼辦?有其他的方式可行嗎?或是靜坐也是一種方式?
答:不識字就念「明心咒」,聽音樂,聽久就會念,如果念一本經需半個小時,就叫他念「明心咒」半個小時,他不知道是什麼東西,但會覺得很爽快,就像醫生開藥給病人,相信去吃就好了。這是不認識字的作法。

現在的人好為人師,有聽眾就胡說八道,天花亂墜,講到後來無法下台就怪力亂神。

問:七月太陽下山後衣服是否不要晾在外面?聽說好兄弟會拿衣服去穿?
答:這只是一種說法,太陽下山後衣服還晾在外面不合道理,以前有一種法術,如果喜歡上某家的漂亮女子,要拿對方的衣服或棉被施法,這是小道小術,有正氣就靠近不了,有正氣的人你的地方就是道場,即使衣服有附妖怪,一拿進屋子馬上被震開。

問:消業障的方法?
答:消業障的方法很多,參加公益活動以及反省懺悔都可以消我們的災難,讓業障的種子無法發芽,念經與參加公益活動都是修行法門的其中一種,有些人念經念不 下去,沒關係,就選適合自己的修行方法去做,參加讀書會,等於聽我念經給你聽,這本經是智慧的經。法會之後的講話,是智慧互相交換,同念經一樣的意思。

問:兩週前提到同修的孩子當兵與長官同袍處不來,請他念「明心咒」祈禱,今日下午他的孩子打電話來道謝,他說他聽話去做,昨日下午公差去照顧受傷的弟兄,護士突然發現他是扁平足,一個月內即可退伍。
答:這是一個契機到了,但是還是要感恩,以後要好好練公關能力,不要靠保祐,要好好了解修行的道理,來講堂叩謝就好了。顯化有很多種,主要是機會比別人好,只要有在奮鬥機會就比人家多。

問:法會為何都在初一、十五?
答:初一、十五的月亮最圓,離地球越近,磁場彼此的感應越快,陰陽交替的磁場轉輪的很激烈,在這天做法會,把人類的意志力發出去,與無形的互動會變的非常密切。

問:地曹寶誥中一?宗主聖誥『五絪天界。長樂宮中。御一?而成萬?。』五絪是什麼意思?無形古佛聖誥『常樂中天。紫極殿內。化一?以成萬?。』,「御一? 而成萬?」與「化一?而成萬?」是否相同?一?宗主聖誥「三十三天七十二地宗師」,玄靈上帝聖誥「上司三十二天天王」的分別?
答:五絪就是五種光芒,「五」是青黃赤白黑,「絪」是帶狀的雲霧,波動的靈?產生的,「御一?而成萬?」是運用一?就可以變成萬條的紫光之?,表示祂執行 力這麼強,坐鎮這邊,?打出去變成萬條金光,「化一?而成萬?」是一條金光可以變成萬條的金光出去,表示修煉的功夫非常好,瑞氣千條,金光萬道的意思。

其實哪一天的分別都不會很大,是靈氣一層一層的分別,靈氣的程度如果只適合這層,再上一層就會有隔閡像光的漩渦一樣,程度不夠上不去。哪一天都是看站在什 麼地方來看,比如你站在中天以中天為出發點,跟在南天或是無極天為出發點都不一樣,但是每一天每一地都有他的層次存在,區隔非常明顯,道行不夠突不過去, 受不了,每層間的關卡不是特別去設的,自然會區隔開來,要經過這些層次的時候很自在,一點障礙也沒有,表示程度是比較高的天。

我們要煉什麼天?我們是化身,是別人的替身而已,我們的原靈在三十三天、三十二天,都是無極天,祂化身為人有肉體,吸收地氣,在人間有一些因果和父母親結 合一起,知道天命這條路傻傻的修,最先天的靈氣會跟我們配合,以後回去的時候是突破因果業障,一瞬間就回去歸位。歸位的時候,你自己在人間如果有成就,會 另外成立一個天國出來,有一個靈氣的地方讓你發揮,這是正成長,如果墮落了,天上的本尊無奈,好不容易才有一個化身,不曉得何時才會醒。

檔案名稱20030722-4.mp3
建立於: 07/22/2003 23:14
下載數787 下載數
 Facebook! Plurk! LINE send!